Aa

(1)

  紫色结界内,四魂之玉正闪耀着刺目光辉。


  一股强烈的黑暗气息缓缓从玉中蔓延开,幻化成一张邪恶鬼脸,“我把桔梗给你带回来,你可别忘了我们之间的约定。”


  奈落褪去战甲,如往日一般换回紫衣华服,脸庞也已恢复属于人类的气色,仿佛仍处于未去白灵山之前,辛苦恶斗与满腹算计皆未有过。


  他眉间掠过狐疑,“你想再造一副陶土?可惜桔梗这次连骨灰也泯灭干净了。”


  哼,让四魂之玉永留世间延绵厄运这样的约定,就算不帮它隐藏掩埋,玉本身也会想尽办法活下去。不管落到谁手中,都要被它诅咒。


  何况他与桔梗,碧落黄泉永不相见。


  如果桔梗真的复活,她又会出现在犬夜叉的世界里,因为犬夜叉才会流露出平凡弱女子的模样和姿态,想想就无法让他冷静,涌现出杀意。


  鬼脸轻蔑地笑:“不要总是这么浮躁不安嘛,再不珍惜可就真缘尽了。”


  说完,它快速钻进了玉里。


  与此同时,玉周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,召唤出强大的能量使整个山洞好似摇摇欲坠,一刹就要天崩地陷。


  奈落沉静不动,看向光亮集中处,那里打开了一扇门,能量磁场近乎漩涡,仿佛不费力气就可将靠近的事物吸进去。


   片刻后,竟有一纤柔女子盈盈走出。


  如墨如瀑的长发披散至腰,容颜白皙清冷……是桔梗。


  奈落诧异在原地,心脏不受控地一疼。


  她一向锐利的眸子微闭,睫毛浓密,薄唇嫣红,身着纯白和服,宛若裹挟皎洁月光的茉莉花透着一种楚楚动人的惊艳易碎美。


  他没舍得挪开目光一秒,像从深渊中窥见光明,骤然便想抓紧,

  

  仅此短短一念,奈落立刻恢复理智,眼眸透着无边阴冷。


  桔梗走出虚门,停在他面前。


  紧跟着下一秒,猝不及防地跌进了他怀里。

  

  奈落顺势搂住她,怀中人的模样绵软无骨,好像在经历一场风浪后累坏了,依靠他而睡,一只手抓紧他胸前衣裳,又似十分没有安全感。

  

  倒和一惯坚韧的她判若两人。

  

  犹如一片极轻落叶坠落湖间,勾勒出浅浅涟漪不留痕迹,奈落莫名觉得焦躁,明明桔梗闭着眼,却总似心事被窥探去一丝半缕。


    他看向四魂之玉,“她怎么了?”


  那股低沉的嗓音答:“现在复活的是一个有血有肉活生生的桔梗。没有过去的记忆和灵力。灵魂稀薄,要休息几天才能复苏。你想满足人类的情感欲望也好,还是厌恨她让她生不如死也好,我都支持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四魂之玉想看巫女堕落的恶趣味让奈落想起了卑劣下流的鬼蜘蛛,一瞬竟也会不明所以地生出恼怒。

  

  可最重要的,是他从未想过会有这么一天,复杂悱恻的情愫翻涌,秘密打开一角花园似得,和从前心里的感觉相比是异样又有点上瘾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在他面前向来不可一世、高高在上的巫女,不仅接连两次被他杀死,有天还以手无寸铁的方式落到他手里。

  

   此刻不费吹灰之力都可将她挫骨扬灰,哪里需要用上计谋陷阱。

  

     奈落把桔梗带回人间城堡。

   

  卧室内设置栏杆,画地为牢。


  桔梗躺在榻上安静祥和地睡了三天。

  

  直至夜里,才忽然清醒。

  

  她睁开眼就看见屋里不远处的男人,周围环境也很陌生,发现自己身处囚笼,便不安起来,“你是谁?”


  她试图想起一些内容,脑中却一片空白。


  奈落点燃香炉,徐徐清香飘逸。


  他闻声抬头,桔梗掀开被子就要起身,可似乎没有多少力气,刚站起来差点又要倒下去,脚步颤颤巍巍,负重一般。

  

  她脸色苍白,唇也毫无血色,才复活的身体太虚弱,纤柔若柳,站在囚笼边缘,破有种濒临凋零的意味。

  

  奈落打开门,走进去,“没个三天五天,你是不能下床走动的。”

  

   桔梗捂着胸口,一阵难受,嘴角溢出血迹。

  

 她体力不支,坐回榻上。

  

 “你还没说,你是谁?这里又是哪?为什么把我关起来,为什么我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


  男人虽长着一张清俊温润的脸,穿着也非普通,眼底却渗出寒气,嘴角扬起的笑容像时刻怀揣着阴谋诡计,叫人总想提防。

  

 她看一眼便已生出抵触心了。

 但奈落毫不在意她眼神里透露的排斥,冷冷道:“我是城主,这是我的城堡。至于你,你只是一个犯错的阶下囚,我不杀你已够仁慈了。”


   


   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


  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10)

热度(12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